有人說為什麼要到德州的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我想答案就在照片中...

這裡有全美國..或可以說全世界頂尖數一數二的癌症研究團隊...
整個中心的會議及研討會之多...腦力激盪的活動每天每小時都在舉行...
李教授說幾乎是每天光是去參加這些研討會都參加不完...
因為我暫時可以脫離臨床忙碌的工作雜事...一定要好好把握...
我這次短短三個月當然也不能錯過這些好機會...
馬上到網站上把所有會議時間download下來...一有機會就可以去參加

先講到Grand Round...
這裡的grand round次數之多...幾乎星期一到五,每一兩天都有..各單位各次專科團隊都有自己的grand round...
當然我也不可能每個都參加...
但是別以為他們的grand round都是像我們家醫院一樣...(我們都是Intern和少數R,CR,VS參加和自己搞)
其規模之大...常常一場都有數百多人參加...
包括physician,surgeon,nurse,students,scientist(就像我一樣),和其他醫療相關faculty...全部都可以來參加...
而且演講者和主持人都是大有來頭...都是全美各地癌症研究及臨床的菁英..
以我這次參加的這次grand round....剛好在中午時間12:00開始...
你以為中午大家都去吃飯休息嗎?...
我在中午11:30就趕快在餐廳簡單吃一些蔬菜蝦仁通心麵沙拉...然後11:50提早想說來找個好位置坐
我一進11樓的R.C Hickey Auditorium就嚇到了...
全場座無虛席...這一場有將近500人來參加...
大家都把中餐帶進來大講堂吃....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我走進電影院來看"色戒"的首映會哩....


因為沒有座位...我只好跟一堆人站著或坐在講堂側邊兩排走道上....
12:00會議準時開始...
首先出來介紹的主持人就是MD. Anderson的總裁John Mendelsohn...

他是大名鼎鼎的標靶治療EGFR inhibitor(Cetuximab)的發明者及專家...
為什麼現在大腸癌轉移患者可以從存活6個月到延長至2年以上...我想有一部份也要歸功於這老兄的研究成果吧
要說他的來頭和故事可能又要一長篇...所以看倌就自己去查吧....
什麼人來演講竟然要動用到總裁來當介紹人...
原來今天的兩位講者都是狠角色......
一位是匈牙利的Avram Hershko, 另一位是以色列的Aaron Ciechanover
他們哥倆好都是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獎人....
就是靠著研究蛋白質分解的ubiquitin系統得獎的兩位老兄...

雖然這個講題對許久沒碰生化和分子生物的我有些陌生...
但是當聽完之後....卻深深覺得這個ubiquitin和其相關調控機制對癌症細胞循環的研究卻很重要...
讓我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似地喜悅...
原來這個人家早已研究好幾年癌症機轉的重要東西....在台灣的我卻因為每天面對著一堆鳥事而對此渾然不知...
真是感到羞愧....
也讓我開始去涉獵對相關癌症分子生物的東西...
這是我假如現在在醫院值過年班寫progress Note的我永遠也不會去碰到的東西呀



所以你說為什麼我要暫時離開偉大的花東醫學中心...來到這個沙漠,牛仔和黑人的美國南方城市...
一開始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想慢慢的應該會有很多地收穫和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