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從LA飛過來找他老婆(以下簡稱學姐)...因為學姐在Baylor醫學院進修...
剛好中國新年一家團聚...順便找找老朋友
人生真是有緣...湊巧小弟在Houston過新年...
於是大家一起約出去聚餐....
他的另一個朋友剛好也叫Eric(簡稱老涂)...就由他來開車接送...
我們到China Town裡面一家簡餐店...叫做香園101咖啡...
在台灣一點都不覺得簡餐店有啥了不起...
但是在Houston每天看蝌蚪文聽外星語的我...
這次一進這家餐廳...耳朵便傳來蕭亞軒的歌曲....
Oh...My God....It's really Taiwan style....
Eric跟我說這家餐廳簡餐還蠻道地的...
裡面一看幾乎都是華人....
Menu上面也都是熟悉的東西....
...小火鍋...滷肉飯...宮保雞丁簡餐...香酥鱈魚...百香綠茶...珍珠奶茶...
真是道地的親切呀...

聽到Eric最近在UCLA的近況以及他未來的計畫....
我們也分享了一下對美國整個醫療學術環境的心得....
美國當然是世界醫學頂尖的殿堂...好者更好...大者恆大...
再看到這一切的美好外表之下..這一切一切的人力資源和硬體設施....都是要大錢砸出來的...
我們的醫師看一個門診..要看50~100個病人..看電腦打病歷..修印表機..做檢查..接電話..聯絡大小事情..
人家醫師一個門診..看5個病人..仔細做檢查問病史..病歷口述後有專人幫你打好給你看..更不用說還要打電話叫電腦組修印表機
我也不知這是幸或不幸...
不過我只知道...台灣還是很幸福的...
老涂說他老婆因重感冒去ER...吃了兩顆Scanol..打了兩包點滴...等了4個小時才看到doctor...待一個晚上醫藥費帳單共要USD.6000
(不知道有沒有誇張...不過學姐說他同學開盲腸住院共花了USD.20000)
所以我說...有錢的是大爺...在美國更是如此...
不管是在醫療...研究...或是教育上面都是如此...
同樣一套要搬到台灣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雖然道瓊直直跌..聯準會一直降息...但畢竟山姆大叔還是不簡單呀...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沒有錢不要亂學喔...

咦...怎麼講到這裡...
再拉回我們的台客店...(蕭亞軒繼續唱著~~~)
老涂真是個很熱心的人...他在UH當IT工程師...也算是個老休士頓人啦...
一聽到我剛來這個新城市...
馬上自告奮勇要開車帶我去到處遊歷一下...還要借我一台電視機...(我想我的老中室友比較需要啦...>_<)
貼心地幫我們拍照...帶我們去"敦煌"Supermarket...
鼓勵我到各州去探訪走走...要不是我婉拒了他...我可能這三個月後就可以和希拉蕊或歐巴馬來競選美國總統啦...

我想...家有明訓...
"在家靠自己....出外就是靠朋友啦..."
真是一點也沒錯...今天真是認識一個有趣的朋友...

ps.Sorry...今天照相品質遜掉...而且又照到一半沒電...
只好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