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要不是今天Seminar時那個speaker教授的最後一張slide有這一段話
我還真是忘記今天都已經是大年初一了呀...

雖然上班後過年氣氛已經不像小時候那麼期待...
但是畢竟在台灣...再怎麼樣還是個年呀...
除夕圍爐...初一早起拜拜...初二回娘家...初三睏到飽...
都還是有年節的感覺...

不過在這裡...老外誰跟你過中國年呀...
一早還是像平常日一樣到醫院或實驗室上班...
唯一比較有中國感覺的是今天中午seminar結束後我們在休息室吃著剩下的pizza聊天...
"老中"陳董和"老美"Chris就針對六年前中美軍機擦撞事件討論了起來...
我也很好奇地聽著他們討論....
老美: "美國那是一架偵察機呀...沒有武器...怎麼可能中國軍機會被撞毀...這分明有鬼.."
老中: "美國人也是很霸道...要是有人飛到美國上空或附近...你們也是戰鬥機馬上起飛攔截呀..中國戰機這樣很合理呀.."
老美: "這事件是發生在國際空域...中國應該不能以戰機做這種事..."
老中: "要是我們飛到你們家....那早就被你們打成碎片啦..."
老美: "...如果我們的偵察機降落到你們那裡...我看非得毀掉機上所有資料...不然都被你們拆完看光光..."
老中: "...你們那個George Bush真是有夠#$%^$&....他能當總統真是奇蹟..."
老美: "這點我就同意...Bush真的是很stupid...連講自己國家的英文都會講錯....還一直派兵到處打仗"
老中: "所以我希望共和黨這次大選大敗...我覺得民主黨的Obama不錯..."
老美: "這就是我為什麼兩次選舉都不投給Bush...他真是笨到極點...不過Obama是黑人應該不會選上..."
"....."
Chris很會講故事...他都37,8歲了還來放棄工作來念博士班當學生...(在台灣真是不可思議呀..)
可以講政治,歷史,生物科學,美食,工程....是個很有趣又很嚴肅的一號人物...
陳董就更傳奇啦...他在北京已經當到心臟外科主治醫師... 後來還去日本待了好幾年念博士...現在則舉家大小來到休士頓當postdoc... 他老婆以前是個護士...後來也是跟著他一起在實驗室幫忙研究... 我這個台客在旁邊聽他們講的津津有味...我也是聽了覺得好笑...
本來兩個一開始中美大戰....後來講到昨天的"超級星期二初選"時又異口同聲起來...
看著現今世界上兩大強權在那裡唇槍舌戰....
台客說話了: "世界上果然是沒有永遠的敵人...政治立場如此不同...但可以在同一個實驗室..同一個機構下一起做研究工作..."
美國的包容的文化及信仰真的是廣大又多元...
讓我這個小小台客在實驗室裡竟也可以見識體驗到這種有趣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