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發現自己腦容量越來越有限

也越來越容易忘東忘西…(有像上面這隻劍獅嗎?)


 

當生活中只剩下工作和壓力的時候心裡就不自覺的會有一種想出走的念頭

不管是室內或郊外國內或國外走路或搭飛機

只要有一點點時間在家神遊或種種香菇…(! 最近的新嗜好~~)

或是有安排個戶外踏青國內外小旅行

都會讓人有一種小確幸的感覺!! (這是Amira教我的用詞意思是小小的確切幸福……..)


 

隨著時間飛逝有些故事和人物總是會被不自覺地遺忘在某個小角落

慶幸當初有留下這些美麗的回憶與軌跡

也因為這樣常常再回過頭去看當初出遊的相簿時才會想起那時候的人事物

突然發現之前的生活也不僅僅只有工作還能夠過得如此多采多姿


 

不知不覺部落格已經有兩年多的空白時間了

國內外遊記也不知荒廢了多少個春秋了

從德國瑞士積到北海道從花東縱谷欠到西部走廊

真的是欠很大呀~~ 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以前覺得寫部落格遊記也是一種紓壓的方式

比起寫一些論文報告來說我承認自己寫遊記的功力實在比前者好多了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那些一直在寫paper的同事們可以這樣在枯燥無趣的實驗數據中創造出自己的樂趣

不過Allen我自己寫論文的動力實在遠不如寫遊記呀

寫論文或文章有所謂的Impact factor (又稱IF, 影響力指標)…客觀來說是給作者的一些小小回饋

如果論文是刊在IF很高的期刊則表示很多人在看你的文章

就像是部落格發文如果很多人來欣賞或是按或是 也是很爽的事情


 

可能是因為寫出來的論文也無法讓別人和自己看了很爽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很難寫出什麼像Nature或是Science的爽文吧~~)

但是部落客遊記寫完就算別人看了不爽自己和家人卻能看得很爽這樣小小的驅動力就足以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重新開格寫記啦!!



雖然部落格都已經荒廢已久到長草了

但是只要是有圖就有真相 !!

Allen還是會盡量有空將這些國內國外生活的回憶給它們慢慢填補起來

就請各位看倌忍耐支持一下吧!!

長篇遊記一時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完成

就從看圖說故事的短篇小品開始吧!!



如果喜歡Allen的PO文的話, 就學鋼鐵人用力給他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