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摘自"情書")

小樽(Otaru)可以說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北海道城市之一…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個位於石狩灣區的海港城市…就被它的異國浪漫風情給深深吸引…
當年這個城市是負責北海道進出口貿易的港口…過去曾被稱為 “北方的華爾街”…可以想見當年它在北海道經貿上的重要角色…
也因此這裡的建築風格和生活步調常讓人有置身於非傳統日本的異國錯覺…
這也是我很喜歡這個城市的理由之一…

這裡最出名的當然是這條倉庫旁的美麗運河…

這也是岩井俊二導演的電影 “情書” 拍攝的所在地點…
還記得中山美穂和豐川悅司在這裡的淒美愛情故事嗎 ?

沿著港邊修築而成的運河本來是用作貨物運送和裝卸…但是今日已有一半被填平成為道路用地…其他部分的運河及河旁的倉庫設施現在反而吸引許多觀光客…成為主要的觀光景點…
尤其從淺野橋這頭望去的運河景色特別地漂亮…此處常常是觀光客和明信片上的著名拍照景點之一
這條運河白天和晚間各有不同的風情…

記得當年和團員一起夜遊小樽運河的時候…
雖然夜間氣溫很低…但是走在運河旁的石板路上…欣賞運河兩旁煤油燈火倒映在河面上的美景…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差一點就不想回國了呢
(Allen: 有朝一日也要帶Amira去體驗一下這種浪漫的感覺 !!)
大夥也一起留影紀念…想想時間也過得很快…都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現在冬天再次重遊舊地…雖然是同一個城市…但是卻是不同的風貌…
走在積雪的步道上…觸目所及之處仍是令人驚喜…
這是在路旁的商家在走道上用五顏六色的玻璃球飾品打造出來的雪燈座台…感覺很特別…有點像是台灣的墳墓造型 (…冏…) … #$^%^@...

(不過上面的日文我看不懂…日文達人可以教我一下吧 !!)

當然這裡也不只有倉庫和運河而已…
往運河南邊的小樽市街更是會讓人喜歡逛街的人逛到欲罷不能…
因為這裡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商店或博物館…

整個小樽市是有點靠著山坡而興建的…所以讓人感覺有點像在舊金山的灣區…
街道也是沿著山坡有高低起伏…冬天走在積雪的街道上仍要特別注意...常常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但是光是運河旁的這幾條街上…就有…音樂博物館…北一哨子館…北菓樓…六花亭…銀之鐘咖啡館…小樽運河食堂裡的壽司店…還有各式各樣賣紀念品和冰淇淋的店家等等

---

---

雖然冬天吃冰淇淋真是一大挑戰…但是這裡的六色冰淇淋則真的是很好吃…每次來小樽的時候一定都要來上一隻
六色冰淇淋一隻就可以讓你嚐到六種不同的口味…有巧克力…香草…抹茶…哈密瓜…薰衣草…牛奶…強烈推薦 !!

音樂盒博物館也是我很喜歡的逛一個地方…

光是博物館建築外觀和門口的那座音樂鐘就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許久…

一進到裡頭更是讓人大開眼界…

走在喀吱作響的木頭地板或樓梯上…整個像古董的屋內傳來許多美妙的音樂…
在溫暖暈黃的燈光下照射下…這些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彷彿有有了生命…紛紛向你發出美妙的樂音…吸引你去更貼近的欣賞或把玩它們…
雖然音樂盒都很精緻很可愛…但是我卻喜歡稱它們為 “邪惡的Siren”…
因為在這裡絕對抗拒不了這些小東西的樂音…待不了太久…我的理智就會被情感打敗…不由自主地荷包就要大失血了…

---


還有北一哨子館…裡面賣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玻璃(哨子)製品…
北一哨子館有許多分館…有的還可以讓遊客親自體驗製作彩色的創意玻璃飾品
我們主要逛的是北一哨子三號館…想不到這木骨石磚牆的倉庫建築內竟別有洞天…
倉庫建築內部還有舊鐵軌的通道…兩旁的倉庫和小巷裡的店家主要販售各式玻璃製品…
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日式或洋式彩色玻璃製品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還有古色古香點著燃煤油燈的咖啡館可供大家休憩喝咖啡…可以體驗浪漫的感覺…
不過想購買的看倌可要想清楚如何運送和攜帶回國…免得花大錢買來的漂亮玻璃飾品攜回到台灣後毀損可就是一大遺憾囉…

北菓樓也是北海道的招牌蛋糕甜品專賣店…

尤其小樽店的招牌限定款 “妖精之森”年輪蛋糕…人氣之旺更是吸引一大群遊客搶購…
其他還有各式泡芙…小點心…冰淇淋…
我就看到許多喜愛甜食的美眉們一走進去就是無法脫身囉…
還好我對甜品興趣不大...
我可能對握壽司店比較有興趣 … (可惜團體遊時間有限…無法親自體驗有名的政壽司)

下次來小樽一定要安排個一日自由行…
才能有充裕的時間好好體驗一下小樽的美 !!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
地址: 小樽市住吉町4番1號

北一哨子館 (三號館)
地址: 小樽市堺町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