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豐盛的晚餐後…我們就趕緊到樓下lobby去排隊等接泊車…
目的地當然是這次來這裡的重頭戲…台灣燈會會場…
台灣燈會也辦了將近快二十年了…一直沒有機會親逢其盛…這次當然要好好去欣賞一下……
不出所料…一到一樓馬上就看到一大群人等著排隊上車…
這裡我不免有些小小地抱怨晶英酒店…讓我將它扣了點分數…
我們其實早在下午就已經電話預約晚上的接泊車…
但是引導人員卻沒有好好發揮他們的管制功能…讓許多沒有登記的乘客也可以上車…
雖然說大家都很急得去看燈會…但是一群人擠上車的危險行為仍是讓人不敢領教…
等到整車都客滿了…引導人員才在要求剛剛沒有登記的人下車…這時當然又是民怨四起…(台灣人的活力又出現了…)
也許是因為剛開幕又沒有遇過這種大型活動節日的經驗吧…所以服務上有這一點小小的缺陷…

不過上了車以後也沒有比較好…因為司機開宗明義就跟大家說…因為今天宜蘭市擠進上萬觀光客…交通管制造成大塞車…
從酒店要到會場本來開車十分鐘就到了…現在可能要三十分鐘以上還不一定到的了…
所幸司機是個在地老宜蘭人…知道一些街坊小路可以繞道…
不過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得在會場外先行下車步行前往…不然就會錯過晚上九點的煙火秀囉…

一下車果然是人山人海…我和Amira就在人群車陣中穿梭…
朝著遠處天空的探照燈spotlight的源頭前進…
終於在十分鐘後抵達宜蘭運動公園的會場…剛剛好差兩分鐘就快九點了…


這個會場佔地廣大…從外圍一場串樹木的燈飾長度就可以知道…
一時之間不知從何逛起…(這也是這次燈會之旅的一個小遺憾)
因此就跟著人群尋找主燈區…因為晚上的煙火秀就在那裡快要登場啦…

穿過層層人牆及腳架牆(早就有許多“好攝之徒”已經佔好最佳位置來捕捉煙火秀啦…)…終於在煙火秀前十秒鐘佔好定位欣賞啦…
一是時間匆促無法佔地架穩腳架…二是也沒有B快門遙控延長線或黑卡…
所以我只好純手工緊持相機…勉強拍出很遜的煙火秀照片…這點也是這次的小小遺憾…


主燈區是一尊大型的台灣水牛花燈…高約18公尺…聽說由中華電信贊助請專業團隊設計…取了一個很精進的名字叫做 “同心耕富強”…
在五光十色近千萬顆的LED燈飾下…這隻水牛真的是十分漂亮…顏色千變萬化不斷交替…配上4000W的強力高空探照燈…十分具有現代科技感…
這座主燈在傳統的台灣民謠音樂搭配下…繞著基座台360度慢慢旋轉和擺動牛尾…十分生動活潑…
背景施放的煙火也是各種形狀和顏色都有…真的是非常好看的燈會秀…
當然也讓我和Amira手持相機和DV攝影機拍攝拍到手酸…(Amira 真是辛苦妳啦…)

來瞧瞧這隻牛各種不同顏色和角度的風貌…

---

---

---

---

---



主燈煙火秀結束後…我們就在附近亂逛…欣賞其他的大小型燈飾…
其實還有許多大型副燈圍繞著這隻牛燈…
就像這個有三種海豚(瓶鼻海豚…長吻飛旋海豚…熱帶斑海豚)所組成的 “蘭陽飛躍”…

還有這些奔騰馬群組成的 “駿馬騰飛”…(是不是有點馬屁味呀…不好意思...我的鼻子比較過敏...哈)

還有象徵長壽靈物所組成的 “龜鶴同壽”…


當然附近還有許多小燈區可以參觀…

---

---


只可惜因為人潮太多…對場地又不熟悉…再加上時間太晚…有點累了…
就遺漏掉許多可愛又有創意的燈區了…
不過穿梭在這些五彩繽紛的燈飾中…我們還是歡度一個很浪漫的情人節和生日啦…妳說是吧?…(其實Amira說是我都一直拍照不理她…真是很抱歉啦…哈)



看到這些花燈…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小學老師美術勞作課都要我們做花燈交作業…
在我印象中我就交過兩種花燈作業…
在那個坐公車只要3.5元的年代…我的第一個花燈就是用鐵罐將側邊打洞…在裡面擺隻蠟燭點燃…就是一個很好玩的鐵桶燈了…
另外一個花燈我可是費盡心力…晚上去買紅色玻璃紙和鐵絲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和爸媽一起黏黏貼貼完成的大恐龍花燈(因為實在是太困難啦…)…
當時只是想做出一個很不一樣的酷燈…結果一做就是和我一樣高的大恐龍造型…
這可以說是一個很驕傲的花燈…因為我光是把它搬到學校去就引起同學驚嘆的目光…它之後就一直被拿去學校內公開展示…可得意的ㄋㄟ…
只是我根本沒有設計裝燈泡…是一隻一點也不會亮的恐龍花燈…不知學校老師大人們到底是看上哪一點要展示它…
(可能是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同學背了一個比自己還高的花燈作業來學校上課交作業吧…所以嘖嘖稱奇吧…)

雖然現在常看小朋友手上常常都拿著很酷造型的高科技花燈...
但是在我心中仍比不上那個當年自己用陽春玻璃紙做的大恐龍花燈...

可惜當年忘記把這個驕傲的花燈拍下來留存…現在只能在腦海中回憶它的身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