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剛從玉里回來…正在煩惱今晚晚餐要去哪裡解決…
Amira提醒我最近Starbucks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活動…
而遠百今天又剛好開幕…所以就臨時決定去遠百逛逛並覓食…

其實花蓮已經很久沒有一個比較像樣的百貨公司了…
雖然我個人也不常去逛…但是有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三商百貨和舊遠百實在是太遜了…
如果真要逛百貨…我還不如到一個小時車程的宜蘭新月廣場去…
不過這間新的遠百倒是讓花蓮的商圈版圖又起了一些變化…
可能因為剛開幕又加上週年慶…
這股新鮮感讓整個晚上市區的人車似乎少了一些…人群都擠到新遠百來了…
這種光鮮亮麗的購物景象在花蓮地區倒是頭一回看到…
雖然新遠百的規模及加盟店家和西部北部其他大型百貨仍有一段差距…
但畢竟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當年可也是看著花蓮從無名的小商店到開始有7-11…
在這裡…腳步已經不像十幾年前那麼悠閒…夜間已經不再只是田裡的蟲鳴鳥叫而已…
只能說花蓮還真是蛻變不少…
是好是壞……連我都迷惑了起來…

不過吃頓飯倒是不需想這麼多…
一上二樓商場…右手邊就是新開幕的代官山日式料理…
也許很多看倌已經體驗台北101分店或其他分店…
但是既然是花蓮的新店家…
我和Amira就已經忘記今天晚上的starbucks之約…決定先來嚐鮮一下…



花蓮餐廳鮮少有要排隊候補的…不過我們還是等待約30分鐘後才終於有位置…
餐廳裡面呈現米白色的色調和明亮的燈光…
牆上的裝飾和燈飾也是走簡約風格…

---

---


舒服的沙發椅上的擺放著日式風格的花木設計…
每個餐桌上面也會有一個黑色的平面電磁爐…
聽說因為開幕期間…特別請到台北總店的大主廚來這裡站台坐鎮兩天…
希望藉他們的手藝能夠將日式創意料理抓住花蓮人的胃…

瞧Amira認真看著菜單的表情…

點餐menu裡的選擇不少…光是菜單上的繽紛菜色就讓我們難以決定…
天氣變冷了…本想吃個火鍋套餐…
不過Amira提醒我最近要好好節制一下卡路里攝取…
再加上這一兩週的晚餐或飯局的確讓我的小腹又增加不少負擔…
我們就決定點簡單的兩個套餐…再選一兩樣小菜來搭配看看…
不料結果還是一樣…兩人吃得飽嘟嘟…


服務生會先來奉上兩杯日式綠茶…
以下是我們的晚餐菜單…供看倌們參考…
Amira點的鮭魚子甘貝刺身丼…


新鮮生甘貝搭上酸酸的檸檬片…一整個清甜的感覺還不賴…
旗魚生魚片和鮭魚卵的表現則較普通…(Amira一直覺得怎麼和照片中的飽滿感覺不一樣…)
不過搭配下面的醋飯來吃倒也還算清爽…

隨餐也附上漬物…茶碗蒸…沙拉…和味增湯…
期望不需太高…倒是有酸甜南瓜和蘿蔔的漬物的確十分開胃…

我點的是野蕈菲力牛肉丼…

---


這道套餐本人還蠻推薦的…
菲力牛肉切成小骰子塊狀…不會過於老澀或堅韌…
在香菇和醬燒醬料中反而還能的吃出牛肉的甜美肉汁…
這道餐也讓Amira一直讚不絕口…

另外點的兩道菜是醬燒中卷和炸蝦天婦羅…

---


中卷十分新鮮且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大隻…價位上也還算合理…
炸蝦酥脆沾上蘿蔔醬汁也是十分美味…只是天婦羅中的炸物表現相對普通…有點可惜…

甜點部分有白玉紅豆湯…
這道紅豆湯香味十足…且白色麻糬軟中帶Q…算是不錯的一道甜點…只是甜度頗高…忌食甜食的Amira最後只好拱手將它讓給我…

另一道是巧克力水果寒天聖代…用玻璃杯裝滿各種蘋果…奇異果…巧克力脆片…櫻桃…底層則為Q軟的寒天…顏色分層和擺飾上就十分吸引人…
吃起來當然也不差…


只是吃到這裡我們兩個真的是已經繳械投降了…
咳…果然已經青春不再…真是懷念當年那種豪邁大吃大喝的日子…

只能說花蓮真的很小…
用餐時正巧遇到Evan和Wendy…也順便彼此交流一下用餐心得…

倒是有人一直說要展現他的秋蟹料理的實力…
Evan呀…我們三人全都拭目以待…就等你的好手藝啦…


代官山日式料理的價位偏高…
不過口味倒是不差…餐點也還算精緻…
其實花蓮日式料理餐廳選擇有限…
喜歡吃日式料理的人…
如果已經厭倦了平價的田村,阿聰師或馬路上…
或是想要體驗有別於京都或秋草日本料理…
同時能兼具購物和用餐的便利…
這裡也許是另一個不錯的用餐選擇…

代官山日式創意料理(花蓮店)
地址:花蓮大遠百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